close
本品,抑制,胃酸,作用,相互作用

提問: 懷孕初期吃了藥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5月15號來的月經,6月5日感覺胃脹就去看醫生,醫生給我開了一個星期的藥,當時我就跟醫生強調沒采取避孕措施,如果真的懷了寶寶會不會對其造成不好的影響,醫生讓我放心,6月5日開始吃藥,6月12號藥吃完當天就驗出懷上了寶寶。醫生當時給我開的藥是胃蘇顆粒,成份有紫蘇梗,香附,陳皮,香櫞,佛手,枳殼,檳榔,雞內金。還有一種是安胃瘍膠囊,成份是甘草黃酮類化合物。還有一種叫泮拖拉唑鈉腸溶膠囊,成份不詳(因為包裝盒不見了)。懷孕后,我也就這個問題咨詢過很多的醫生,但他們都說我吃藥的時間剛好處在受精后的敏感時期,建議我在24周的時候抽羊水化驗,說泮拖拉唑鈉腸溶膠囊這種是新藥,不知道會對孕婦造成什么影響。我現在已經懷孕15周了,因為懷著這樣的一份擔憂,放不開自己的心情。我很想留住這個寶寶,同時也很擔心藥物會否對其造成不好的影響,希望知道這種藥性的朋友能幫我分析一下!急!謝謝! 医师解答: 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本品為胃壁細胞質子泵抑制劑,在中性和弱酸性條件下相對穩定,在強酸性條件下迅速活化,其pH依賴的活化特性,使其對H+、K+-ATP酶的作用具有更好的選擇性。本品能特異性地抑制壁細胞頂端膜構成的分泌性微管和胞漿內的管狀泡上的H+、K+-ATP酶,引起該酶不可逆性的抑制,從而有效地抑制胃酸的分泌。由于H+、K+-ATP酶是壁細胞泌酸的最后一個過程,故本品抑酸能力強大。它不僅能非競爭性抑制促胃液素、組胺、膽堿引起的胃酸分泌,而且能抑制不受膽堿或H2受體阻斷劑影響的部分基礎胃酸分泌。本品與其他藥物伍用時,具有藥物間相互作用小的優點。本品通過肝細胞內的細胞色素P450酶系的第I系統進行代謝,同時也可以通過第II系統進行代謝。當與其他通過P450酶系代謝的藥物伍用時,本品的代謝途徑可以通過第II酶系統進行,從而不易發生藥物代謝酶系的競爭性作用,減少體內藥物間的相互作用。無致突變、致癌和致畸作用。 但是由于說明書上寫有妊娠期與哺乳期婦女禁用,所以對小孩有一定的影響,醫生才會建議抽氧水化驗。雖然它無致突變、致癌和致畸作用。但目前對它在其他影響方面沒臨床研究,所以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