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的人,你的,老人,都不

提問: 我認為“養兒無用”,是健康的心理嗎? 問題補充: 我公公婆婆年事已高,他們二老現因經濟問題,只能住在只有40多平米的7樓,現在他們66歲,爬個7樓,還不太成問題。我和我愛人考慮的是10年以后,他們二老70多歲了,還要每天往7樓爬,我們都認為,這不現實!說什么也要給二老,買一樓的房子。于是,我提出,每月我們至少要攢出個2000元錢,只有這樣,10年后,我們才有買1樓房的首付錢。愛人為我這個提議很高興。但是,今天,當我把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擺在他面前時,我發現養兒無用!我跟他說:你已是奔40的人了,10年后,你也50了,還能奮斗幾年?我們還是不要生養孩子的好!如果,我們生養孩子的話,10年后,讓你父母住上1樓大房子的計劃恐怕要泡湯!因為你我都是工薪階層,固定的死收入,不可能又養好孩子,又有足夠的積蓄給你父母買房。----------------------------------------我沒想到的是:他說,我還是想有一個自己的孩子。我想我媽寧愿住7樓,也不想張家斷后!-------------------------------------我氣急了,我說,你媽從來不提讓我生養的事,這是你自己的想法。曾經,你媽對我說:兩個人要是沒錢,就別生!生了,讓大伙給養著!這不是給大伙降低生活質量嗎? 小翠啊!快點多攢點錢,給我們買個1樓的大房子,好住在你們樓下......---------------------------------------沒想到愛人聽后,搖頭說,我不相信!我就是想有自己的孩子,我媽住7樓就住7樓,這事你別管了!--------------------------------------我發現:我感嘆:養兒無用!男人啊!在兒子與母親之間的選擇居然是:一切為了兒子,母親邊待著去!--------------------------------------請問男士們,你們的選擇?請問女士們,養兒,有用嗎?!2009-08-24 11:07 提高懸賞65分 医师解答: 您呢,只是從“用”處來看這個問題。繁衍后代是人生旅途必經的。可以說是一種生命的延續。你是因為看到公公婆婆那么大年紀了,都要受那些苦。自然聯想到自己。如果到時自己也這樣。那怎么辦。你的結論是養兒無用。應該說是感慨。這句話里很多心酸吧!一方面自己對此無能為力。對自己,有自責的成分。有很鐵不成鋼的怨氣。對吧!一方面有你對自己以后的擔憂。人們碰到不好的問題是,總會聯想自己也遇到這樣的問題。這是一種牽連式的想象。說實話。問題的根源就是錢。試想,你如果現在就能支付買房的錢。你就不會這樣想。那你也會想,以后自己的小孩也能支付。那時候你會覺得養兒沒有用嗎?現在的人呢,都很忙。所以沒有時間鍛煉身體。所以呢,我建議他們爬樓梯。很多人感受到這個樂趣。現在都不做電梯了。特別是女士。不過注意別穿高跟鞋爬樓梯。我來自農村。跟你說吧。我爺爺80歲多了。現在還能挑80斤的糧食。爬三個大山坡,走10里路到城里賣。你對老人的關心優點關心則亂了。如果覺得老人辛苦。大可以考慮租住房屋。可以把你們的屋子租出去。換個地處的房子住。中間折價下來。一個月也用不到2000吧。辦法是可以想的,心動不如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